本文提到:生命之所以能夠豐富與多變,就在於環境的轉換與思考角度是多向度的。


人生走到這哩,兒女皆已進入大學,過著獨立生活,剩下我夫妻互相扶持生活,整個生活環境頓時轉換,生活方式必須另求改變。


昔時帶著兒女上下學,帶著兒女一起出遊,帶著兒女一起至餐館用餐,已成奢求,兒女已有自己生活圈,有自己朋友,偶而能回來,身為父母的我倆就相當高興,此時也能體會我離開父母時,當時我父母親的心境感受。


可喜的是兒女們皆正值勤儉,不追求名牌享受,很能替父母省支節用,此時已心滿意足,夫復何求。


為打發沒有兒女在身旁多餘時間,開始整理一些以前成長紀錄點點滴滴,也開始充實自己生活方式,增長見聞,人生一直是在做選擇,我現在選擇快樂充實生活方式,也開始認識記錄週遭環境,抱著簡單單純隨緣生活方式,與人為善,與人為樂,多說好話,多做好事,分享自己喜樂,分享自己生活經驗,不需要掌聲,不需要讚美,每天能快樂生活著,已是老天爺給了莫大禮物,無與倫比。

(老卓心得記述於97.9.20)
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卓人生精采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