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如文中所言:沒有任何一個道場的法門,比自家的生活道場,生活法門還要難分難
解……..。


在我們人生各章各節中,有孩童篇,求學篇,就業篇,夫妻篇,父母篇,養兒育女
篇,老人篇等,在每一階段有不同歷練,不同離苦得樂,但都是我們人生應走行程,
應盡責任,少了一篇,人生就少一味,因此這部生活經確實比其他經典難唸多了,有
些人甚至放棄某些章節,以為跳出這章節,就可獲得解脫,就可自由自在,其實不
然,一樣會有另外章節在考驗,個人認為:真如本文所說的,老實生活,生活中點點
滴滴,用我們的大智慧去幫助自己,真實勇敢的面對和接受各種挑戰與歷練,從中我
們可獲得很多喜樂,不是身歷其境的人很難體會,就像養兒育女篇,有人會嫌得麻
煩,負擔重而跳出此章節,其實個人在這章節從中看到所謂美麗人生,充滿了喜樂,
充滿了學習,人生歷練少了這章節,不但人生應盡責任沒有做,也少了這篇的喜樂和
學習,近期我將推出我的美麗人生相關相片,供大家分享。


當然也有在這養兒育女篇放棄不管,忙著自己事業,或忙著自己修行,世上常有一些
問題小孩,都是因少了父母關愛,父母忙著自己所認為對的事而造成,像最近報上有
一則新聞,父母親忙著修行,忙著義工,以為這對的事情,可幫助自己功德與修行,
可解脫世俗煩惱,可來世不再輪迴,可往西方極樂世界……..等等,而放任家庭不
管,結果家庭出現了問題小孩,待有朝一日出事至警局,父母親前往處理,其小孩對
其父母親講出:<全世界上只有你最了不起!只有你最偉大!…>之警世之語,像這
樣沒有老實生活,我認為其修行再高,人生這課程並沒有過,無法體會人成即佛成道
理。因此我不管我的前世,也不顧忌我的來生,我只要老實生活,將人生每一章節,
所應扮演角色把它演好,所應盡責任義務做好,至於未來就隨緣吧!   (97.7.23記述)


 



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卓人生精采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