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0301感恩諸方好友 術後祈福祝福 願世間憾事不再發生

家母只因排尿不便,家人為改善家母生活不便,好好一個我們最愛母親,大年初九進入醫院手術治療,未能如願出院,歸往佛國淨土,子女兒孫萬般不捨。

這是家母於初二與兒孫合照,笑得多燦爛:(這也是家母此生最後一張相片)

26新春遊田尾公路花園.JPG

 

綜合這次醫療未能如願,僅提供事件述要,下列幾點供參考,願世間憾事不再發生:

1.    醫師自信及對彰基信任:家母經婦女泌尿科及婦腫療科診斷,相當自信是子宮肌瘤,且是良性機率高,而家父在彰基肝腫瘤手術,相當成功,才對彰基深深信任,且子宮肌瘤手術風險不大,下此決定,改善家母機能不便,術前還跟家母聊天,說這是很簡單且風險很低手術,請母親放心。

2.    術中發現診斷’錯誤,院方危機處理不當:手術中,醫師發現非子宮肌瘤,說是平滑肌瘤,長在腸子旁,找腸科醫師,說腸子沒問題,腸科醫師說不是其專業不敢處裡,也未再找外科,最後仍由婦科親自手術,術中大量失血,原依子宮肌瘤SOP備血不足,臨時救護車調血,耽誤時間,造成腦部缺血,術後血栓中風,終成遺憾。

3.    術前血液檢查,無法應付危機狀況:院方說家母血液特殊,100人只能找到3人配對,質問院方術前血液檢查為何不作此檢測,事後說此,於事無補,院方竟說目前無此SOP,造成緊急輸血時,血液輸不進去,又怕溶血反應,憾事從此發生。

4.    主治醫師專業程度不夠,未能堅持專業領域:當主治醫師看到不是子宮肌瘤,也不曉是何種腫瘤,說約是平滑肌瘤,最後檢驗結果是胃腸間質惡性腫瘤,婦科醫師對此腫瘤不知,貿然接收家屬要求,動刀後才發現風險一發不可收除,應堅持非專業領域不動刀,才不會造成憾事發生。

5.    術後恢復室中,初期兩天,家母意識清楚,兒女與家母對話,尚可跟兒女點頭示意,相當樂觀,主治婦科醫師亦說比預期還好,然未防患腦部缺氧血栓問題,終致第三天神經科醫師發現中風問題,從此家母陷入昏迷中,終成憾事。

6.    院方加護病房控管未嚴格,造成家屬太多人進出:跟家人提及我們不要至親好友探望,避免感染問題,家人說我們控管沒用,其他家屬也沒控管,連小孩感冒都來,最後家母因血液感染黴菌,兩天時間造成器官衰竭,洗腎無用,終成憾事。

7.    醫院SOP處理,都只有一套,未準備診斷錯誤時,啟動另一SOP,常會造成憾事發生,術前家屬應提及此事對應。如家母手術同意書是子宮肌瘤切除,未簽胃腸間質惡性腫瘤同意書,兩種手術SOP及風險不同,這種狀況在手術當中常發生,願家母這次經驗,能世間憾事不再發生。

 

經過兩煎熬,萬般不捨,最愛母親走了,這段期間,感謝諸方好友,祝福祈福,集氣加油,祈禱我母親早日康復,雖未能如願,還是感謝感恩諸方好友,未來我家人婉謝各方奠儀,願接受諸方好友祈福家母能歸佛國樂土,歸往西方極樂世界。

 

以下是我這兩周來心路歷程記錄:

105年02月11日 大年初四 家母看診記述

今年春節,家母夜晚睡覺,因頻尿起來多次,睡眠不佳,弟有感如此狀況下去,對身體不佳,因此乃掛號彰基醫院婦產科,找其病因。

大年初四上午,弟戴家母去彰基看診,看好久到中午還沒回來 ,直到下午一點多才回家,家母說害了害了,有顆肉瘤,問弟說有子宮肌瘤,約12公分,壓迫到膀胱,造成尿不順,已先裝導尿管,醫院也先處理1300cc出來,家母已感舒適。預定大年初六回診看報告。

 

105年02月13日 大年初六 家母回診記述

大年初六上午去彰基回診,等到十點多才看診,醫師說子宮肌瘤非其專長,再轉婦腫瘤科許瑞昌醫師看診。

十一點多, 許醫師說子宮肌瘤太大,需作子宮切除,且以傳統手術,開口較大。家母年紀已高,經評估可作手術,術前為我們解說風險評估,考慮要讓家母好過點,決定快點切除,兄弟姊妹想子宮肌瘤切除應不是很危險手術,決定安排大年初九安排手術,先有妹妹照顧,我們安排好要照顧媽媽日子,大家輪流照顧,我先回桃園上班。

 

105年02月15日 大年初八 家母術前記述

大年初八上班,先把要照顧家母日期,先請好假。晚上打通電話給家母,家母說精神很好,跟家母說這次手術很一般,把子宮肌瘤切除,家母就不會有排尿問題,生活獲得正常,又是一條活龍,可到處走走,妹說可再去美國遊玩,請家母安心。

明天是初九天公生,家母說妹已先準備好明天凌晨四時要拜拜供品,而明天手術,家母需六點前飽食,六點後需空腹不食,只能漱口水,請家母好好休息 ,早點睡覺。

 

105年02月16日 大年初九 家母手術記述

今日是初九天公生,一大早由妹協助拜拜,祈福天公能佑我母親,今日手術能順利平安。

太太也傳藥師佛經,說手術等侯時讀誦,迴向母親手術順利,病根消除,早日康復。

今日家母手術由姊,弟及妹等陪伴,我安排周四再回去照護,我們兄弟姊妹等輪流,希望照護好家母,手術中隨時連繫狀況。

下午一點半後,家母進入準備室,約14:50開始手術,此時心中一直祈求家母能手術順利。家人也一直唸藥師佛經,祈求菩薩保佑。

於16:36妹回報說,子宮沒有問題,但是腸子旁有腫塊。醫生要做切片檢驗。

隨後弟回電說,腫塊是平滑肌瘤,是否良性需檢查十天左右才能知曉,弟考慮不想讓家母再動第二刀,同意醫師先行作切除,但會流血過多。此時只能祈禱媽一切平安順利,完全無助。

今日太太也去台大醫院照護其弟弟,我小舅子年前兩周因細菌感染住院,目前也將近一月,台大醫院束手無策,還無法對症治療,今日狀況不佳,進入加護病房,因此家母訊息還不敢告知我太太,加重心力交瘁。

家母平滑肌手術至晚上七點多,打電話給姊,訊問狀況,姊說不太順利,家母流血過多,已輸2000cc血,彰基已沒AB型血,已派救護車去調血,醫師說要我們家人要有心理準備。姊也趕回田尾準備,聽到此,心理真是難受,打電話給太太,說我明天代太太愛心媽媽班無法去,想即刻趕回彰基,太太叫我們等她,她也要趕回去。

家母血型與小女同,跟弟弟說,訊問醫師可否用,然小女尚未下班回到家,緩不濟急。兒子也問到彰化有AB型朋友,但也不能隨便用。

隨後弟弟來電說,血已調到,然家母有抗體無法輸入,醫師說怕失血過多,腦部缺氧,恐會受損。

將此狀況告知太太,太太說其弟弟也預到此狀況,台大醫院是打抗抗體藥,即可輸入。趕快將此訊息告知弟弟,請醫師處理。

太太有來電說,AB型血可接受任意血型輸入,也將此訊息告知弟弟,因此我想帶兩位孩子一齊回彰基,祈望能有所助益,此時再等太太從台北回來,一齊回彰基,為媽媽阿嬤加油打氣。

晚上十點驅車回彰基,太太請兒子開車 ,夜間高速公路順暢,但還是安全為重。

一路上,唸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,祈求佛祖菩薩能佑我母親能平安順利度過。也Line給同事同學,共同為我母親祈福加油打氣。深夜時刻,好多同事同學紛紛回應,為我母親集氣加油,很感謝大家的祈福 ,相信我母親可平安順利度過。

約半夜下交流道,直往彰基,途中聽到救護車,很恐驚,打電話問妹,還好還在恢復室治療中。到了彰基,直衝往手術等侯室,母親還在恢復室,家人此時無不憂心,祈福家母沒事。

沒想到今日手術,家母還很健康進去手術房,本以為一個簡單子宮肌瘤手術,應很快處理,竟然演變成平滑肌手術 ,造成大量失血,醫師處理輸血不佳,造成母親還昏迷中。

凌晨12點多,恢復室說我母親已甦醒,家人可進去探望,我們輪流兩位進去,我孩子也進去為阿嬤加油打氣,太太也進去跟媽說多唸阿彌陀佛。由於母親嘴巴插呼吸器,請媽不要說話,我們家人講話,母親皆能聽到點頭示意,家人請媽,阿嬤多休息,會很好康復起來。

感謝佛祖菩薩保佑,及同事同學集氣加油,我母親病情有控制住,從下午兩點多手術至現在,家人都累了,請姊姊妹妹及太太孩子等回家休息,我與弟弟留在家屬休息室睡,陪母親度過今晚 ,祈望母親平安無事。

 

105年02月17日 大年初十 家母術後,恢復室中

今早六點多起來,母親還在恢復室中,整晚沒電話就是好事,弟弟請我先去吃早餐,弟弟則先去恢復室前等侯。

吃好早餐,換弟弟吃,我則去恢復室室。

家母本應在加護病房照護,然沒床位改在恢復室照護,此時只能讀誦藥師佛經,祈禱媽沒事。

弟弟一直責怪自己,為什麼媽好好的,把她折騰這樣,哭泣不已。

事已至今,只能多祈禱佛祖菩薩多保佑,家母這次手術,也是要讓她生活好點,萬萬沒想到是平滑肌造成今日狀況,大家都為媽好,我們都沒有責怪任何人。

隨後,許醫師來看母親,進去看後出來, 許醫師說,媽早上意識很清楚,醫師講的話,媽都有點頭回應,說狀況比預期很好。未來一周還是危險期,多注意不要被感染到。

許醫師說平滑肌切片需染色檢查,費時十幾天方能知曉是否是平滑肌瘤。 尚餘1/3未切除部份,待檢查結果後,才能用何治療。

此時心寬一點,也進去看母親,看起來意識清楚,可認人示意,姊姊妹妹也都來看。中午我就放心回田尾老家去。

回到田尾,至神明廳祈求佛祖菩薩多保佑母親能平安度過此關,也向祖先告知,祈求祖先也都能保佑母親平安順利。

下午兩點多帶太太孩子們再去彰基看阿嬤,到了彰基,跟恢復室護士說,有家人要進去看,隨後只能放兩人進去,先由太太與兒子進去,為母親,阿嬤加油打氣。

因護士不太喜歡太多人進去 ,有感染問題。太太看出來後,說狀況很好,多能聽到所說的,也能認人,為免感染問題,我與小女就不要進去看,心中祈福媽,阿嬤能平安康復。

家母狀況有好點就心安,一家人就北上上班,太太還要去台大醫院照護其弟弟,真是兩頭燒,讓太太身心俱疲 ,也為難太太了,明天也是太太生日,我只能先包紅包,沒時間心情慶祝。

藥師佛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

https://youtu.be/h9D5JDhOE70

 

105年02月18日 家母術後 轉外科加護病房

今日上午仍去公司上班,對家母病情感到樂觀,因今日醫師評估可否拔掉呼吸器。

今日是太太生日,先向太太祝福生日快樂,而中午後請假,明天亦請假,隨後幾天就回彰基照護家母,為我母親加油打氣 ,太太生日就無法慶祝。

中午下班後,直接驅車回彰基,此時心情與手術當天夜晚趕回時,全然不同,仍祈福媽早日康復。

下午一點多就到彰基,上至恢復室等侯區,看不到姊他們,乃訊問姊姊在那裡,說在第三收費處。

走到第三收費處,弟弟妹妹也在,訊問家母狀況,上午神經科醫師有會診,說媽有中風現象,另腎臟也需洗腎,狀況較昨日差,今日就轉到第二外科加護病房,由外科醫師團隊負責治療。

我有位姑姑在彰基上班,姊就是在此等侯姑姑看診時空擋,將與姑姑討論,如何給媽最好治療。

今日醫師有評估,若媽血液狀況可,下午六點多將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中風問題。

我們在外圍等侯,祈望能作核磁共振,給媽作最好治療。

弟弟先回台中一下,我與姊姊妹妹在此等侯,直至下午五點多先吃素食晚餐,補充體力。

餐畢,不久加護病房來電說,家母可作核磁共振,我們速回加護病房。

來到加護病房,陪著母親去作核磁共振,看著母親一直昏睡 ,真的很不捨。

於六點五十分開始作核磁共振,需費時四十分,我們在外面等侯。

核磁共振完,已晚上七點半,八點將是開放家屬進入加護病房,好多家屬都在等侯。舅舅及弟弟,弟妹也到,每人都很關心媽媽。

八點一到,我們分批每次兩位進去,先舅舅與弟弟進去,我與妹妹最後。舅舅進去跟媽講話,說有點頭回應,但我與妹妹進去,則仍昏睡,護士說有打鎮靜劑關係,所以會忽睡忽醒。

許醫師說,媽此時狀況還好,這幾天還是危險期,要避免感染,其他加護病房會持續觀護,讓媽度過危險期。

姑姑也來電關心, 願上帝保祐,請我們跟自己心中的上帝禱告, 也請我們要休息,保持體力,很重要。

今晚我留在彰基家屬休息室睡,請家人回去好好休息。

睡前再唸藥師佛經,祈福媽能平安度過,病痛消除,早日康復。

 

105年02月19日 家母術後 加護病房治療

今早六點多起來,先梳洗潔淨,再讀誦藥師佛經,迴向我母親病根消除,早日康復!

隨後吃早餐,在醫院逛逛,再至外科加護病房守護,順唸藥師佛經。

九點左右,姊姊與妹妹也從家裡來。其他家屬也陸續來,十點將開放家屬進入加護病房探望。

彰基工作姑姑來電說,剛剛神經科醫師有進去看媽,說媽生命穩定,而昨晚核磁共振片子看來,是有中風,可復健治療,請我們安心。

我們只要媽能平安出院,後續治療都好處理。

十點一到,我們紛紛進入看母親,狀況仍昏睡中,沒前天可認人,點頭示意。洗腎已拔除,媽可自行排尿。看到媽此情形,真的很不捨,好好一位人,只因要處理大小便不順問題,開個子宮肌瘤手術而誤判,改切除平滑肌瘤,因輸血處理不當,造成媽還沒脫離險境,祈禱媽能平安渡過,加油喔!媽媽!

看完我先回去田尾老家,跟神明廳佛祖菩薩說,祈求能保佑我母親能平安渡過難關,早日康復出院,也祈求卓氏祖宗也能佑我母親,平安出院。

有空就唸藥師佛經,為我母親祈福。

沒有媽媽在的老家,看來冷清,祈願媽早日康復回來,重拾昔時熱鬧時光。

下午四點多再去神明廳祈福後,驅車往彰基,晚上跟家人說,我負責夜宿彰基陪媽媽。

下午五點多到了彰基,先去素食自助餐用餐,隨後去找姊姊妹妹。

姊姊說媽媽現況,腦部有血栓,醫院說高血壓開刀易有血栓風險,但我媽媽手術中,因醫師輸血處理不當,造成我媽媽腦部缺氧,增加血栓風險。

弟弟常為此難過,好好的人,怎麼變成那麼多併發症,常自責不已,已失眠多日,我們多安慰他,這不是他責任,萬萬沒想到是平滑肌造成。

彰基姑姑及美國回來舅舅,都已鼎力協助,請彰基用最好醫療團隊,為我媽媽作最好治療,現腦科醫師也進入治療,祈願媽早日脫離險境。

晚上八點,加護病房開放家屬探望,我們一一進去探望,媽生命現象正常,也正常排尿,護士也進行牛奶餵食,只是因腦部血栓,仍昏睡中,百感無耐。

妹妹替媽腳底按摩,媽的血壓有反應,祈禱媽趕快好起來,媽媽!加油喔!我們都在外面陪伴妳。

探望時間過,請家人回家好好休息,尤其弟弟更要好好睡覺,養足體力,才能照護媽媽。

家人回去後,我留在彰基陪媽媽,也唸藥師佛經,也補充體力,把這幾天發生事,整理記述,睡前Line給兒子,訊問小舅舅狀況,說媽還沒回來,這幾天也為難太太,兩頭燒,祈福我媽及小舅子皆能平安渡過,早日康復。

媽!我們多很愛您,您趕快好起來,我們要再帶您去美國玩喔!

 

105年02月20日 家母術後 加護病房治療

今早仍早起誦經,祈福媽早日康復。

整夜沒事,就是好消息。上午十點進去加護病房看我媽,仍昏睡中,祈福媽能早日康復。腦科醫師有安排進行腦波檢查,祈求腦部沒事。

看完後走出室外開車,見雲開天晴現藍天,祈禱我媽病情也能轉好,早日康復。

回到田尾老家,接到堂妹來電關心,我說我媽在加護病房,怕感染,不適探望,只要多為我媽祈福早日康復,即可。

至神明廳祈求佛祖菩薩及卓家祖先,能佑我媽能渡過此一難關,可再回來家裡參拜。

隨後至北斗吃素食餐,補充體力。用餐時,二姑來電關心,跟二姑說狀況,大家祈求我媽能沒事,早日康復。

餐畢回家,再唸藥師佛經,迴向祈求我媽能早日康復。

隨後嬸嬸也來電關心,我說至嬸嬸家說明,跟嬸嬸說明病況,不適探視,能多為我媽祈福,早日康復,我們一家人就很感恩。

鄰居伯母有也來關心,同樣說明病況,感謝好鄰居關心,多為我媽祈福,定能早日康復。

隨即先行沐浴,下午五點再至神明廳祈求佛祖菩薩,卓家祖先能佑我母親早日康復。

我媽媽菜園,淋水照護,讓媽媽安心。

下午六點多倒完垃圾,驅車再往彰基。到彰基找姊姊妹妹,等侯晚上八點探視。

加護病房夜間八點探視時間到,家人紛進入探望 ,我媽狀況仍不佳,昏迷指數七,叫應未反應。

隨後高醫師跟我們家屬說明病況,目前尿酸性高,先行洗腎。之前餵食牛奶,未消化,滯留胃部 ,故先導出來。目前我媽是昏迷非昏睡,主因腦部血栓,血管也有鈣化,請醫師積極治療。

跟高醫師反應,我媽腦部手術時曾缺氧,可否高壓氧治療,高醫師說我媽現況,很多管子治療,不適高壓氧治療。

看到媽病況,未能轉佳,心情很不捨,跟媽講說要加油喔!也跟媽講說有好多我的同事同學及親戚好友多在為我媽加油打氣喔!媽,妳一定可好起來。

今天看到家母如此,家人都心情低落,探望時間已到,家人互相加油打氣,要照護好自己身體,晚上仍是由我夜宿彰基,陪我母親渡過此難關,能早日康復。

至家屬休息室,傳訊息給孩子,告知阿嬤現況,順問孩子媽如何?說尚未回家,說小舅舅好像不樂觀,我太太真是兩頭燒,也請孩子們上我的臉書,有空幫忙誦藥師佛經,迴向給阿嬤平安無事,病痛根除,身體健康。

隨後誦藥師佛經,並迴向我媽與小舅子,皆能早日康復,平安出院。

誦藥師佛經後已十點多,想到我媽病情不佳,至大廳走走,看到耶穌基督,祈禱助我媽能早日康復,舒緩心情。

十一點多躺下要睡,但睡不着,再誦遍藥師佛經,讓我心情平靜好睡,祈福我媽及小舅子過了今晚,平安渡過難關,病情變佳,祈禱早日康復。

 

105年02月21日 家母術後 加護病房康復中

昨日我媽狀況不佳,睡至凌晨四點半,就睡不着覺,反轉至六點起來梳洗清淨,再誦讀藥師佛經,迴向我媽早日康復。

吃完早餐,至第二外科加護病房,再誦讀藥師佛經,誦讀中看到太太Line訊息,說小舅子昨晚往生,此時我強忍悲傷,誦完藥師佛經,這幾天我都有迴向給小舅子,祈求早日康復,怎麼會這樣,藥師佛啊!藥師佛啊!可要佑我母親要早日康復,我不能再失親人啊!

太太這幾天兩頭燒,相當辛苦 ,說要協助小舅子後事,問我可否?我說可以協助,我對小舅子很歉意,一直沒能再去看他。

太太說我除誦讀藥師佛經外,也可誦讀金剛經,我田尾老家有經書 ,今天就加誦金剛經,迴向我母親早日康復。

隨後姊姊妹妹弟弟及美國舅舅都來探望母親,許醫師也來看,說我媽狀況有比昨日好 。

十點一到,我跟姊姊先進去探望,其餘皆在與許醫師討論病情。

進去看媽時,跟媽講話,兩眼可張開回應,有比昨天好,感謝藥師佛菩薩及昨日姊姊妹妹有去鹿港媽祖祈求保佑,我也跟媽講說家裡神明廳佛祖菩薩也都有保佑,請媽好好加油。而許多親戚好友,也都在為媽加油,媽!好好加油喔!我們都在外面陪伴妳喔!

看到母親病情稍好,稍感寬心,大家探望好我媽後,我們下至一樓大廳與舅舅討論,舅舅小時候是我媽帶大,姊弟感情很好,舅舅常email彰基要重視我媽問題,舅媽在美國也詢問婦科醫師協助,相當感謝舅舅,舅媽,祈望我媽有大家集氣,定能早日康復。

時至中午,要請舅舅一起用餐,舅舅說不用,有事先走,之後,我們一家人去素食自助餐用餐,補充體力。

餐畢我回田尾,姊姊妹妹留下陪媽媽。

回家途中,想到小舅子這麼年輕就走了,悲從心來,不得哭出來,聽聽黃思婷心靈樂曲,平靜心情,祈求佛祖菩薩佑我母親早日康復,也祈求佛祖菩薩帶我小舅子歸往西方淨土。

回到田尾老家 ,先至神明廳跟佛祖菩薩及卓家祖先說明我媽現況,祈求能再佑我母親早日康復,平安出院,可再來參拜。

明天元宵節,跟姊妹討論好,買些四果,因此去北斗買回,明天早上就請大姊小妹拜,祈福媽早日康復。

下午再誦讀藥師佛經,也加誦金剛經,迴向我母親早日康復,平安出院。

已是午後五點多,參拜神明廳佛祖菩薩及卓家祖先後 ,先打電話請同事替我請兩天假,陪我媽渡過難關,再驅車到彰基。

六點半到彰基,先吃素食晚餐,再至加護病房等侯探望時間。

一家人都到齊,探望時間到後,請妹妹與姪女先進去,跟姪女說要跟阿嬤說加油喔!

姪女出來後,說阿嬤狀況有好,眼睛可張開認人,雙腳會稍動,我留至最後探望。

換我進去後,我媽果然有比昨天好多,雖還在洗腎,是因尿酸性還高,仍可正常排尿,也有在餵食牛奶。護士說白天血壓稍高,有加降血壓藥,另說白天昏迷指數有進步到八,有好轉現象。

此時心中稍感安慰,媽!妳要再加油喔!大姊跟媽講好多打氣的話,說媽是第一等,要加油喔!

我說媽妳要加油喔!好多我的同事同學好友及媽最愛孫子,都有在為媽加油喔!也跟媽說,出院侯,我太太會回家照護,煮飯給媽吃喔!

探望時間也到,跟媽說,妳不孤單,我們都在外面陪妳喔!

也晚了,請家人先行回去,好好休息,我則至家屬休息室誦讀藥師佛經,迴向我母親早日康復,感謝藥師佛佑我母親病情稍佳。

隨後走至大廳,向耶穌基督感謝,也祈禱耶穌基督再佑我母親早日康復。

睡前,再誦讀金剛經,迴向我母親早日康復,祈福一天比一天好,一卻平安順利,健康出院。

媽!加油喔!我們都很愛您,接您回家,共享天倫之樂。

 

105年02月22日 家母術後 狀況依舊 祈禱早日康復

昨夜探望媽後,狀況有較佳,稍感安慰,也睡得較好。

今日仍誦讀藥師佛經與金剛經,迴向我母親早日康復。

上午探望時刻,舅舅再來關心。請舅舅先行探望,我媽跟舅舅,姊弟情甚深。

今日媽狀況跟昨日一樣,昏迷指數7, 舅舅有跟外科醫師討論,醫生說媽目前最大問題是重度中風,目前只能藥物治療,需要時間,需觀查兩周,甚至數月,可要長期抗戰。

藥師佛啊!藥師佛啊!祢可要佑我母親早日康復。

探望後跟舅舅討論,也請彰基姑姑參與,希望院方有否需自費積極治療方式,姑姑說無。

小妹身受此壓力,身上頸部甲狀腺有稍腫,請小妹先安排於彰基看診,就排明天耳鼻喉科,由姑姑看診。祈福小妹沒事。

明天晚上,我先回桃園上班,姊姊妹妹沒車可用 ,因此大姊先回高雄,明天開車上來。

午後跟妹用餐,不回田尾,跟妹在此陪伴媽媽。

餐畢,跟妹妹在市區逛,自彰化高中畢業後,幾乎沒來市區,只有孔廟及八卦山牌樓還有映像,其餘皆無記憶。

回至彰基,找個清靜場所,再誦讀藥師佛經與金剛經,迴向我母親早日康復。

今日跟妹聊很多事,祈禱媽媽能早日康復,再帶媽到處玩。

晚上探望時刻,弟弟擔心媽輸血有溶血性問題,即輸入血液會將血紅素溶解掉,對媽病情不佳,但今晚沒醫師可訊問,明天再問彰基姑姑。

我弟弟訊問我小舅子輸血時有否中風現象,我問太太,稍晚來電說,我小舅子是因細菌感染,造成一直拉肚子不止,打營養針無效,營養不良,而心跳停止,非輸血造成。

我小舅子是因營養不良,造血機能差,才輸血,且我小舅子太太說輸血前要處理抗體問題,是標準程序。

我小舅子目前在殯儀館,無法冰凍,說這次流行性病毒相當厲害,好多人因此往生,冰櫃客滿,請我們在醫院要載口罩。

書至此,已夜深人靜,需休息補充體力,祈禱我母親明天有好轉,早日康復。

 

105年02月23日 家母術後 依舊昏迷 祈禱早日康復

一大早,台南同學MSN問安,同學也來電說其母親幾年前手術狀況,提供我參考,也交流很多心得。

今早仍誦經迴向我母親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,也跟耶穌基督說,我媽好好一個人進來彰基,因手術時輸血處理不當,讓我母親腦部缺氧,祈禱 耶穌基督能協助彰基醫療團隊,能將我母親腦部中風問題,治療病除,早日康復出院。

之前幾日誦經皆在家屬休息室,最近改建,沒空間,所以只好在大廳先誦經,再吃早餐,祈求我母親早日康復。

小妹最近頸部不適,彰基姑姑於八點半陪同掛號,因申請健保卡未下來,先自費看診。

小妹很快就進去看診,醫師看後大致沒問題,先去繳費再進行檢查治療,費用約4500元。

隨即進行檢查治療,很快將頸部甲狀腺腫大部分,吸出部分血水消腫,小妹說這在美國可需安排好幾天療程,台灣只約一小時即可。後續再觀察。

上午十點進入加護病房探望我母親時間也到,每天加護病房等侯室皆人滿為患,每位家屬都祈盼進去探望時有好消息出現。我與家人即是這樣,祈盼有好一點,甚至奇蹟出現。

進去看時,適有外科侯醫師為我們說明我媽病情。

侯醫師說目前血紅素血小板尚可,不需輸血。腎臟沒洗腎,排尿正常,腎機能老人家本來就沒很好,將有腎科醫師進行檢查評估,盡量不要洗腎。

目前最大問題是腦部中風,只能用藥物治療,昏迷指數白天曾達8,大部份是7。有看到雙腳踢的很厲害,是無意識動作,醫師說讓我母親動動也好。

醫師說老人家需要營養,若鼻餵食至胃部,還是吸收不好,將考慮用十二指腸餵食,營養直接吸入,老人家有營養,病才快好,但要簽胃鏡檢查同意書,會用胃鏡檢查胃部有否發炎或潰瘍,順作十二指腸餵食,希望不需要。

此事,弟知曉後,相當不捨

,又讓媽受苦,但為媽能轉好,醫師建議還是接受,只好簽了同意書。

今媽狀況還是一樣,只有雙腳動的幅度較大,眼睛皆不張開回應,真是令人擔心。

簽好同意書時,加護病房社工跟我討論,我說對彰基這次手術時,輸血關卡出了差錯,讓我媽腦部缺氧,相當不滿意,社工說婦科醫師已空出時間,於周四上午要跟家屬開會,社工也會連繫其他外科,腦科及神經科醫師與會,共同討論,祈求我媽可用最好治療,能早日康復。家屬已受不了這樣的煎熬。

今日回去田尾,鄰居來關心,談了其父親攝護腺手術經驗,談了好久,我說我要休息,關下大門,先去小睡一下。

下午四點多去北斗買錄放音機,卡帶已無,買小喇叭放音,回去再用手機錄音於記憶卡放音。

回至田尾,問鄰居代收小妹掛號信,剛好鄰居已代收,就是健保局寄來健保卡。

要準備回彰基,先梳洗再至神明廳,祈求佛祖菩薩及卓家祖先,佑我母親早日康復。

驅車回彰基後,跟姊姊妹妹連繫,那健保卡給小妹,去辦理退費,我則去吃晚餐。

餐畢與姊姊妹妹會合,溫妹退費多少?說四千元左右,說比美國便宜多了,光掛號費就需30美金。

晚上八點探望時刻到,先與弟弟進去看媽,狀況還是一樣,只見兩腳猛踢,叫我媽還是沒回應,跟媽講要加油喔!家裡佛祖菩薩及鹿港媽祖會保佑喔!

跟護士問媽白天狀況,說血壓有高到190,醫師說還可,另我媽有感染發燒,有進行病毒檢驗。

真令人擔心,祈禱媽沒事,早日康復。

我先出來換姊姊進去,後來弟出來再換妹進去,弟說我要回桃園上班,請我先回去,今晚就由弟負責,睡在彰基。

驅車回桃園,一路順暢,亦沒休息,很快地於十點多就回桃園,昔時回到桃園都會跟媽報平安,如今媽還在加護病房,不勝噓唏,悵然淚下。

(書於105.2.24自強號南下彰化中)

 

105年02月24日 家母術後 暫回上班 祈禱母親早日康復

昨天彰化熱得像夏天,今早桃園又冷又下雨,真不適應。

上班前先在家中誦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一早上班到公司,還沒同事上班,桌上有些未處理文件及電腦上簽核趕快處理。

明天要請假參加彰基與家屬醫療會議,所以把明天廠務會議要的資料,先行準備好,再請同事代為報告。

好幾天沒上班,忙碌一整天,也請太太代為購買晚上要回彰基火車票。

下班後即馬上騎機車回家,先洗澡再吃飯,太太載我去桃園車站搭車,搭19:16自強號。

等侯時,書寫昨日記述,不知不覺火車也到,趕快搭上火車,太太說這樣可好好休息。

續完成昨日記述,堂弟來電,相當關心伯母病情,我說仍沒轉好,昏迷中。

稍後, 美國舅舅LINE美國婦科醫生意見給我們參考:

Consult again with Dr Chen

1. 腫瘤一定有血管,大出血當然是因為子宮動脈沒有進屋夾緊。流入包腫瘤的支脈才會出血。就像修水龍頭要把水的總開鎖緊。醫生説血不是從血管而是從腫瘤流出,簡直亂説一通騙家屬不懂。

2. 昏迷己不醒,再挖胃做一通道注入營養有何用?

3. 他覺得這醫生自手術疏忽事前評估,手術台上三姊已失血太多器官休克了。腸瘻管的事不合常理,繼續開刀以及後來的各種急救插管都是在做給家屬看,表示他盡力了。因為在手術台上不治,家屬一定會告。

4. 腦波有,以現在情形看來(中風嚴重)已不重要.

腦波在這情形下沒太大意義。(除非找腦神精専家來解釋是否有意識)

再多折磨她也無用了。

我看完之後回應: 天呀!我不希望這是事實,祈禱母親早日康復。

隨後於清靜時刻,在火車上再誦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及金剛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我現在很無助,祈禱冥冥之中,有無形力量,佛祖,觀世音菩薩,媽祖,卓家祖先及耶穌基督,祈求佑我母親能渡過難關,早日康復。

晚上九點,妹LINE訊息: 化驗報告出來,是胃腸間質悪性腫瘤。 明天早上會有詳細説明。

我回說:現媽已不是腫瘤問題,良性惡性已沒意義,而是因手術過程中,失血輸血處理不當,讓腦部缺氧有些時間,如今後遺症血栓,造成腦部中風,嚴重昏迷,這比惡性腫瘤嚴重許多。

惡性腫瘤不會馬上失去生命,失血輸血處理不當,才會要人命。

祈禱明天會議有好結果。

九點半到了彰基,弟弟來載我去彰基,今晚我睡彰基,也拿抗流感的藥,太太也拿維他命C,屬覆要注意流感,這次專針對中年人,有多人被奪去生命,我小舅子就是,記得要載口罩喔!

夜深人靜,該好好休息,祈禱我母親明天有好消息,能早日康復。

 

105年02月25日 家母術後 召開家屬醫療說明會 祈禱母親早日康復

今早梳洗後,在第二外科加護病房,誦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及金剛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誦畢約八點,下至大廳買早餐,大姊小妹也從田尾來到這裡,我們就在此用餐,等侯九點,彰基家屬說明會。

稍後往加護病房等侯,舅父,弟弟也都到了,九點時刻到,進入加護病房會議室。

會中除主治婦科許醫師外,尚有外科侯醫師,手術中麻醉師,血液師,護理師及其他各相關人員。

舅父先起發言,質疑診斷錯誤缺失,後弟弟,大姊及我也紛紛質疑。質疑為進行進一步檢查,醫師說子宮肌瘤良性,不需作核磁共振或斷層掃描檢查,醫師太有自信,才造成遺憾。

再質疑術中,發現不是子宮肌瘤,而是平滑肌,未會各科醫師診斷,其回覆說皆有。

再質疑失血輸血處理不當,造成腦部缺氧,其回覆說,有注意血壓,含氧量皆沒至危險標準,而我媽血型特殊,怕強制輸血會有溶血反應,造成其它後遺症。

再質疑說我媽血型特殊,為何沒事先準備好,回說子宮肌瘤手術SOP,不需備大量血液,也不需作配對準備。但轉為平滑肌手術,其SOP也未轉換,危機處理不當,造成我媽腦部缺氧,這是要命時刻,我說處理不及格。

凡此種種質疑,醫院皆認他們沒有疏失,我們家屬也非專業,或許院方唬弄我們,我們也不得而知。劇情是他們編的。

昨日檢體報告出來,說是胃腸間質惡性腫瘤,將視我媽狀況,施于藥物治療。

侯醫師總結,我母親昏迷指數6~8間,必須10以上才好,血液溶血反應不明顯,腎臟已恢復到術前狀況,腦部右邊血栓較嚴重,目前尚不適用血栓溶解藥,腦波普通,穩定需1~2個月。

最後請注意我媽很多管子感染問題,侯醫師說加護病房皆有注意,尤其接著這一周,感染最是要注意。

侯醫師說到下一周最是關鍵期,目前生命現象穩定,家屬可先恢復正常作息,不要太勞累,若有轉佳,將轉至九樓加護病房,進行呼吸訓練。祈禱這一卻皆能成真,祈求我媽早日康復。

會畢,再去探護我媽,跟許醫師講,可否放些我媽最喜歡台語歌,說可以,因此我將我的加油打氣閒話家常錄音及台語歌曲,拿給護士,將為我們播放,祈盼能激勵我媽腦波反應,有助病情好轉,早日康復。

一家人一一探望後,與舅父至大廳聊聊,舅父還會與其所認識醫師討論今日家屬會議內容,彰基所言對否?再作確認,真是感謝舅父,我媽從小時候最疼舅父,值得。

中午要請舅父吃飯,說有事先走,我們兄弟姊妹隨便吃素食麵飽餐。

餐畢,弟弟說我先回去,本想晚上八點探望我媽後再回桃園上班,但想到小舅子最近往生,昨夜來電說有否其弟弟相片,我說有,需時間找出整理,因此乃答應弟弟,先回家休息,順整理小舅子生活照。

弟弟載我去火車站,改13:17回桃園。

搭上了火車,先誦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兩小時後到桃園,太太還在台北看小舅子墓園,我走路回家。

回到家後,先整理小舅子相片,整理約三小時,大致完成,並告知太太,明天請天母同事帶去給小舅子家人。

晚上,太太說孩子自己吃,我也自行去吃素食。

回家後,幫母親錄民視八點檔聲音,母親已好久沒看了,明天可拿給母親聽,祈求能喚醒我母親。

睡前,再誦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 

105年02月26日 家母術後 先回上班 祈禱母親早日康復

家母病情 ,尚未轉佳,宛若桃園天氣,又濕又冷,心情不佳。祈盼家母病情可一掃陰霾,再現藍天,溫暖我們一家人。

一早梳洗,上班前,先誦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濕冷下雨天氣,跟彰化差很多,相當不適應。到了公司,同事相當關心家母病情,大家皆集氣加油祝福我母親早日康復,相當感恩,萬分感謝。

下班後要回彰化火車票,請兒子中午請假時,代為購買,只買到竹南以後才有位置,或許是228三天連假,返鄉遊子所致。

下班即刻回家,倒垃圾,沐浴潔淨,再出外吃晚餐。

太太還忙於小舅子往生之後事,女兒也未下班,家庭縫此變故,也無法準備女兒晚餐,請其自行處理。

吃完晚餐,即至桃園火車站搭車,先問有否桃園到彰化車票,皆已沒位置,只好站到竹南才有位置坐。

今日各列車皆誤點,直至七點半才火車才到,自強號還是擠滿人。

行至中壢剛好有人下車,幸運地先有位置,也沒人上車,只好暫坐。此時再誦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到竹南也誦畢,改坐我的位置, 此時可安心再誦讀金剛般若波羅蜜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於21:58至彰化車站,外面擠滿要載返鄉遊子車子,而弟弟來載我,我今日就夜宿彰基了。

弟弟說媽昏迷指數下跌至5,真是不好現象,祈願媽十二指腸餵食,可補充營養,加速康復。

睡前,先至耶穌基督,祈禱耶穌基督能協助彰基醫療團隊能治癒我母親,使我母親能早日康復。

 

105年02月27日 家母術後 228假期 守護母親 祈禱早日康復

今早梳洗潔淨,尚未七點,至第二外科加護病房,守護母親,誦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八點時LINE群組訊息, 得知今天是旺母節, 願自己的媽媽健康、長壽。有媽媽的地方才是家。媽媽一定要健康。我手按下複製並轉發。祈禱媽媽會再運7年。即使是假的我也轉發。因為她為我們兒女付出太多太多了。媽媽:您一定要健康快樂!有媽媽在,我們做兒女的才幸福!祝福心想事成!...

此時買早餐,外面天氣稍冷,未見艷陽天,而今日大地之友社同事花東行,告知是艷陽天,我與太太本有參加此活動,因遇變故,請同事代我去,我只能渡過此難關後,才有心情遊玩。

今天好多親友來看媽,有跟他們講不要來看,會有感染問題,只要祝福祈禱,就很感謝。

其他家屬亦好多親友,連小孩都來,好像是菜市場,甚至咳嗽也來,這對加護病房病人不好。

前天侯醫師說弟二周最怕感染問題,感染到肺部,嚴重者會致命,鄉下地區熱情,不知感染嚴重性,只知沒來看,好像對不起家屬,非耶!非耶!家屬只要誠心祈福祝福,我們就很感謝了。

由於今天太多親友探望,漏了侯醫師病情說明,事後,我們再找侯醫師了解,侯醫師熱情再為我們說明。

弟弟關心後續治療,對媽痊癒機會有多大,侯醫師說目前並沒放棄,這周重要觀察還是感染問題,至於氣切,目前尚無此考慮。

侯醫師說氣切呼吸較不會感染,痊癒後可拔掉,傷口小,可痊癒。

凡此種種,真令我擔心,我心也亂了,弟問我意見,不知如何回答。

中午一家人吃素食餐後,弟說要留下,請我們休息,我們搭姊車回家,一路上誦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回到家,家大門好久沒開,今日打開,稍後鄰居好友多來關切,我說只要為我媽祈福祝福,不需過去探望,因擔心感染問題。

稍事休息後,神明廳清潔整理,姊也準備作晚餐,我先沐浴後用餐,今晚我就夜宿彰基。

神明廳稍香拜拜,祈禱佛祖菩薩及卓家祖先一定要佑護我母親早日康復,平安出院。

搭姊車再往彰基,一路上誦讀金剛般若波羅蜜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晚上探望時刻,已沒親友,我們可較多時間探望,訊問護士我媽血壓已低到88,護士說缺水所致,有補充水份,其他生命指標還是一樣,昏迷指數仍是5,呼吸器指數20以上,表示有自行呼吸,但還不能拔掉護吸器,需訓練自行呼吸缺認可以才能拔掉。

夜深好友來電,說剛吃喜酒回來,回覆我加護病房照護問題,說建議不要開放親友探望,對病情沒幫忙,還有感染問題,好友也提供諸多意見,相當感恩。

 

105年02月28日 家母術後 228假期 守護母親 祈禱早日康復

今早梳洗潔淨後,至加護病房誦讀經書時,看到彰基加護病房未接來電,即刻與護士連繫,說要簽靜脈注射同意書,因我媽昨晚血壓低到六十幾,目前用血壓增壓器,恢復到正常血壓,未來將於靜脈注射藥物控制,之前有裝靜脈注射,怕感染已拔掉。

隨後值班侯醫師出來說明靜脈注射需要性,另說媽的血液有黴菌,媽身體弱,容易感染,血壓控制住,較有抵抗力。

裝好進去看,護士說爾後注射藥物,皆靜脈注入,媽目前含氧量可以,呼吸器指標數22以上。

隨後侯醫師下班再問,血液黴菌有藥物治療,有用X光片檢查,肺部正常。跟侯醫師說,禁止親友探訪有必要,減少感染機會。

此時已七點半, 即誦讀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八點多去外面買早餐,今日是艷陽天,藍天已現,祈盼我媽病情,有如今日天氣轉好。

九點至加護病房等侯,隨後家人也都到,許醫師也對我們說明病情 ,還是一樣,一直盼有好消息。問許醫師何謂敗血症,說是細菌感染,我媽因打抗生素,把細菌殺掉,血液黴菌就會產生,人或多或少會有黴菌,我媽抵抗力差,就容易產生,可藥物治療。

我媽病情上上下下,我們的心情也起起落落,祈禱我母親早日康復。

十點到,今日沒親友來,我們依序進入加護病房探望,血壓靠增壓器穩定,呼吸器指數有達28, 心跳稍高尚可,含氧量也可,但排尿不正常需洗腎,要家屬同意書,我簽了。隨後高醫師為我們說明洗腎必要性。

探望後,家人看媽鼻餵食,呼吸器,今日又裝靜脈注射,又要洗腎,看了很不捨,讓媽痛苦,真的很難過。

姊說此我們要平靜心情,祈禱奇蹟出現,祈禱我母親早日康復。

姊姊妹妹說要守護母親,我與弟弟各自回家,我回田尾時已中午十二點半,騎機車去北斗吃素食餐。

餐時,太太來訊說很想再見媽 ,問我們有忌諱嗎?她弟在辦後事,我說沒有忌諱。再問姊,姊請我問專業人員,其答說沒關係,媳婦要看媽是應該的,若有忌諱,灑淨即可。

今晚帶兒子及女友去看阿嬤,我媽對我兒子女友相當滿意,很懂禮數,很深我媽喜歡。

探望時刻前,弟說呼吸器指數高於20,且媽心跳不穩定,說是敗血症現象,即是不好,我也不是專業,只能交給醫療團隊,我只能祈禱母親早日康復。

晚上探望時刻到,先帶兒子探望,再換其女友。

今晚他們聲聲喚阿嬤時,感覺他們叫阿嬤時頭有動,嘴唇微動,不知我媽是有感應而動,還是無意識微動,至少比上午好多,一動也不動。

探望結束,我留彰基夜宿,先去藥局買護士要的物品,送至加護病房,隨後在此,再誦讀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,迴向母親卓陳治平安渡過難關,病苦消除,早日康復。

 

105年02月29日 家母術後 病情急轉直下 往生西方淨土

今早仍去加護病房誦經,迴向母親早日康復。

誦畢,心想一晚沒事,加護病房沒通知就好事,下去樓下買早餐,天氣仍是艷陽天,祈盼母親病情亦如天氣轉佳。

用餐時,同事來電,提供有位同事經驗,其媽媽腦出血中風,放棄治療,想讓其媽在家安樂,此時其媽無法飲水進食,七天之後餓死,且相當痛苦。

醫院裡可靠器材,維持生命現象,或許無效,但可減輕病人痛苦。 如洗腎,不洗的話,全身會有很多毒素,病人會很痛苦。

將此訊息LINE給家人知悉,隨後九點上至加護病房等侯探望時刻,未到十點,侯醫師先說明我媽病情,說我媽昨晚血壓不穩定,已用不想使用強心劑,說病情不樂觀,隨時會走,並詢問要否用電擊急救,效果不大,我們選擇放棄電擊急救,並簽同意書。

隨後開放全家人進去,美國舅舅也來,進去看時,媽眼睛有張開,呼吸急促,猛搖頭,看了很不捨。

問侯醫師可否先回家,彰基有否居家治療,其說沒器材可居家治癒,且心跳沒達法定值以下,不建議會家,最後會讓病人有一口氣回家。

此時心情低迷,跟舅舅在一樓大廳聊聊,彰基姑姑也來,大家都想讓母親可平安無痛苦回家。

大家已作好心理準備,228假期結速,打算今天回桃園上班,跟太太說媽現在很危急,請太太帶女兒晚上八點看媽及阿嬤。也跟家人說,我太太可留彰基守護媽媽,大家正常上班,而姊姊可休假,妹妹回國日期本今天,延至周三。

我們一家人先吃晚餐,餐畢,我開姊車回家,弟則回台中,姊姊妹妹留在彰基守護媽媽。

回家路上,放藥師佛經聽,祈禱母親沒事,早日康復。

回到田尾,藥師佛經還沒誦完,先在車上聽,沒多久彰基加護病房來電,說我媽心跳低至四十幾,用各種方法急救無效,問我是否要留一口氣回家,我說是。

趕快通知姊姊妹妹跟加護病房連繫,我也連絡生命禮儀社,家裡整理,請兒子外出吃飯趕快回來,也請堂弟幫忙。也打電話給太太,趕快坐高鐵回彰化。

一卻就緒,媽要安樂床位也準備好,美國舅舅聽到消息也來,生命禮儀社也來協助,大家等侯救護車。

等到將近下午四點,救護車到,跟媽媽講,說到家了,護士也拔掉氣管,一家人隨侍在側,每人輪流跟媽媽講話,說媽我好愛妳,感謝媽栽培,讓我們有很好成就,媽妳是第一等,妳是100分,今天人生圓滿,隨阿彌陀佛往西方淨土,媽妳可放下,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。

五點多太太與女兒也回來,大家一起助唸南無阿彌陀佛,引我母親歸西方淨土。

晚上九點多,誦經團來唸腳尾經,一家人跟唸阿彌陀佛經,歸往西方極樂世界。

夜深人靜,媽!妳好好休息,我們也要休息,在彰基,今天滿14天,我母親選擇假期結束最後一天,走了,免我們勞車之累,也選擇我妹搭機前,走了。媽!連妳要走的日子,也考慮我們,也這樣照護我們,謝謝妳,媽媽,我愛您,永遠愛您。

 

105年03月03日 美國舅舅回覆美國婦科醫生看法

舅媽將病理報告給在美國的陳醫師,寄來他的看法。

陳醫師説:
1. 為什麼中風死了?手術有失誤嗎?即使是因癌腫瘤開刀的病人也不必一定會死。何況所説的12公分腫瘤,只是開刀前超音波影像,開刀後沒有清楚説明切除前腫瘤所在位置,腫瘤的大小,様子,更沒附相片。


2. 病理檢驗報告沒有文字明確説明腫瘤為惡性,或指出為癌症第幾期。所用reference 數字比較像是開刀前的血液檢驗tumor markers

3. 既然腫瘤不在子宮(報告上子宮已縮到2點多公分),為什麼把正常的子宮,卵巢,輸卵管切掉?花時間做切除正常器官,expose 年老病人曝露在長時間麻醉,切割的危險。

4.可以拿這個報告去別的醫院掛號腫瘤科醫生幫忙解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卓人生精采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