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0801追思家父文


日期:1010801日 星期三


地點:彰化田尾


天氣:多雲時晴


紀錄:


很感謝老天爺,讓颱風蘇拉沒有今日登陸,還雲開放晴,使我家父今日追思告別式,得以順利進行:



家父自十三歲國小畢業之後,即與我祖父從事碾米廠事業,當兵退伍之後,二十三歲與家母結婚:





家父一生中,為養育教育我家四位孩子,想著以前,一大早跟家母起來剪花,白天還要為客戶碾米,為著家庭只有付出,相當勤儉持家,我們四位孩子在家父耳濡目染之下,也學習家父精神,使我們在社會上也能有一番好的成就,真的很感謝家父!遺留這些彌足珍貴精神,讓我們子孫學習:




家父自從我們成家立業之後,對我們很照顧,常常坐火車去我們住地方,還帶親自碾的米給我們,真痛惜我們。我們有孩子後,家父對孫子很痛愛,常常抱孫於身上玩樂,讓孫笑瞇瞇,此情此景,很令子孫懷念:




家父對佛祖菩薩與眾神明,非常誠信,每年都帶我們至田尾田中廟寺拜拜,直至最近幾年行動不方便,仍是帶我們去拜拜,祈求 佛祖菩薩與眾神明能庇佑子孫,平安順利:




家父常捐款救濟低收入戶,民國87年父親節,家父獲得模範父親表揚,讓我們子孫與有榮焉,也是我們好榜樣:




家父忙碌中,也曾與我們到處遊山玩水,直至晚年行動不便,就很少出門了:




民國86年,家父與家母至美國看我妹妹,這也是第一次出國,之後8788年再次至美國加拿大,去過紐約、去過尼加拉瓜大瀑布,這也是唯一出國地方,以前常常請家父至大陸或其他地方出國遊玩,皆不願意,只想去美國看我妹妹,後來身體漸不便,已無法再出國,好幾次家母出國旅行遊玩,家父都待在家裡,此時家父應好好享受,讓我們很不捨:




今年本計劃,我妹妹這個月8月回國之後,要去佛光山,然人生無常,家父不幸於 七月十七日 ,突然安祥離開我們,讓我們痛失最愛父親,留給晚輩子孫,無限追思懷念。


家父人生的功德已圓滿完成,今日為家父送行,心中盡是不捨,感謝家父的養育之恩,父子情深,父女情長,家父的恩情,永不忘記,家父辛勞的一生,謝幕了,請佛祖帶著家父一起走向西方極樂世界。


 


一切有為法


如夢幻泡影


如露亦如電


應作如是觀


 



以上!(老卓記述於101.08.02 PM21:30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卓人生精采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