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0526南投竹山八卦茶園夜宿苗栗三義深山中





日期:1010526日 星期六


成員:我與同事好友,共六位。


地點:南投竹山八卦茶園及苗栗三義關刀山山腳下


天氣:多雲


前言:


軟鞍茶園又稱為八卦茶園,因為地形奇曲形如斗笠,因此這裡成為知名的攝影景點,一圈圈環繞的茶園,像極了八卦,這裡的環境婉如人間仙境,山中風景幽美,茶香四溢,令人嘆為觀止。


紀錄:


續上一篇: 1010526南投竹山梯子吊橋青龍瀑布


 


12:37結束竹山天梯之旅後,原定忘憂森林行程,恐有午後雷陣雨,且大家也累了,大家商討晚上本來要露營溪頭,改為至苗栗三義我同事山中老家夜宿,在回苗栗之前,先至附近景點八卦茶園逛逛,體會茶園之美,於12:50啟程出發,循往八卦茶園指標前行,沿路雲霧繚繞,產道狹小,需小心行馳:



13:06至八卦茶園附近,前有大空地平台,於此停車,從此行走至八卦茶園,約10分鐘:




停車處四周就有一大片茶園,此時仍充滿雲霧,置身雲霧中茶園,婉如人間仙境:





前行經過一間農舍,旁有一株長滿桃子樹,主人請我們試吃,口味極佳,說是香水水蜜桃,僅此一株,栽完須等明年,所以我們先至八卦茶園,回程時,每人皆購買些桃子回家,主人也笑開懷,請我們吃很多免費桃子:




此時春茶已過,茶樹已長滿果子:




茶農也正在修剪茶樹,為夏茶準備:




13:28至八卦茶園,但大門深鎖,未開放參觀,只見大門有八卦茶園看板,欣賞一下:




上行尚有觀景點,但同事於此止步折返,我續上行,於13:35至八卦茶園終點站,設有停車場及觀景台,但雲霧籠罩,無視野展望:




站在終點站處,可俯瞰雲霧中八卦茶園,充滿神秘:




旁有休閒茶莊,可於此品茶賞八卦茶園景色,但客人寥寥無幾:




14:00逛完此地景點,今晚夜宿苗栗三義深山中,大家尚未吃午餐,回程經竹山時先買些竹山地瓜及名產,約於15:30至阿伯ㄟ甕仔雞,再於此點份一隻雞充飢:




餐畢,直上竹山交流道,一路順暢,還好下午沒午後雷陣雨,於17:05經勝興火車站,油桐花季雖已過,遊客仍很多,我同事沿路說起小時候往事,昔時讀書時,常從此走路回深山老家,須走一兩小時:




17:13至我同事深山老家,沒有豪華農舍,只有簡易鐵皮屋,這裡只有兩位老人家,深居簡出,過著如世外桃花源生活:





我同事父親出來跟我們打招呼,看不出八十多歲老人家,身體仍硬郎矯健,真的是兒孫福氣!於此環境,過著自給自足,吃的都是沒污染食物,喝的是天然山泉水,空氣又好,好山好水好景色,無憂無慮,人生能如此,何須大富大貴,足矣:




我同事父親說,這裡吳郭魚鮮甜好吃,因此拿起釣竿,至水池塘裡,釣幾隻吳郭魚加菜:




18:35帶回所釣起吳郭魚,開飯前先梳洗換裝,於19:20美味鮮魚湯呈現眼前,並有豐富客家菜餚,讓我們飽餐一頓,吳郭魚真的Q嫩鮮甜,令人回味:




餐後,在外面庭園泡茶聊天,享受今日所買桃子及西瓜,我同事父親相當高興,拿出煙火慶祝,在這深山中,四周皆無其他住戶,相當安靜,難得有這樣悠閒環境,讓我們躺在大自然懷抱中,享受有如世外桃源般無憂無慮生活,直至22:30,山中也下起陣雨來,大家就寢休息,準備明日關刀山小百岳之旅:




以上,謝謝欣賞!(老卓記述於101.05.30 PM22:38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卓人生精采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