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0205彰化田中鼓山寺新春拜拜




日期:10025( 正月初三) 星期六


成員:我與家人,共10


地點:彰化縣田中鎮鼓山寺


天氣:晴


前言:


鼓山寺位在彰化縣田中鎮,創建於於民國三十四年,原是日本神社的遺址,在民國四十六年擴建後,成為風景秀麗的休閒景點。鼓山寺中主祀神祇為釋迦牟尼佛,寺廟外觀莊嚴肅穆,每年 農曆四月初八 皆會有盛大的浴佛儀式,吸引許多信眾前來參與。每年夏季的暑假期間,鼓山寺皆會辦理中小學生夏令佛學會,吸引著許多學子報名參加。


鼓山寺旁有規劃興建完成之田中森林公園,花木扶疏,設施完善,有停車場、公廁、休憩廣場、兒童遊區、森林步道等,還有鼓山寺前水泥路兩側遍植龍眼,而水泥路盡頭有階梯引登廟廷,踏入廟門桂花香味撲鼻而來,四周林蔭翁綠,前有溪流、相思林、兩旁林蔭夾峙。近年每逢假日,來自各地的善男信女遊客湧向鼓山風景區,拜佛、聽禪、健行、郊遊、烤肉,頗為愜意。


紀錄:


鼓山寺從我祖父時代起,就一直是我家族信仰中心,每年春節必前往拜佛,往年大部分是選大年初一,這一天信眾特多,香火繚繞鼎盛,今年選初三,不必那麼擁擠,可以較優閒拜佛,以下為鼓山寺景點:



鼓山寺全景:






寺內日式小庭園:




以下為昔時相片:


民國79年春節合照,那時我老大抱在我家父懷抱裡,老二則 尚在我 太太肚子裡:



民國84年春節合照,相片中鼓山寺牌樓為昔時風貌,現已重新整建;我兩位小孩尚處於活潑好動,而我弟妹懷著頭胎:




民國90年春節,鼓山寺大廳可說一直維持至今沒變,而我老大已上國中,老二則快小學畢業:





民國92年春節,從昔至今,鼓山寺幾乎沒大變化,只有再增建兩側廂房與改建牌樓而已;此時已有數位相機了:




民國96年春節合照,我家父已行動緩慢,須柱仗行走:




民國99年春節,家父還可以讓人扶持著慢慢行走:




今年民國100春節合照,我家父需坐輪椅,真是歲月催人老,今年與家人商量要請外籍看護工協助照料,但因未取得醫生證明無法如願:




鼓山寺前這顆茶花,可是歷史悠久,民國79年春節,那時我家父抱著我老大在懷裡於茶花前照相:




今年茶花依舊盛開,小孩都大了,但我們年歲也增長不少了:




每年來鼓山寺一定在這裡享受其美食,今年也不例外,我小姑姑帶髮出家常住於此,一直在這裡忙上忙下:




餐畢稍事休息,約於13:00離開鼓山寺,向小姑姑道別:




回到老家田尾之後,時間還早,騎著自行車去公路花園逛,好久沒來這裡,發現田尾鄉在此建設增建不少,但每逢春節一樣人山人海,汽車協力車交叉混亂,擠著都很難通行,整個旅遊品質大打折扣,難怪我家裡小孩都不想來逛,鄉公所應好好規劃,如何人車分離,讓遊客可悠哉悠哉享受公路花園美景美色:




延伸閱讀:



980127彰化田尾公路花園(魅力花鄉)



以上,謝謝欣賞!(老卓記述於100.2.11 PM21:58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卓人生精采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